每天嚼半包话梅 32岁女子5年烂掉12颗牙
2018-10-09 17:09:5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刘庆华)10月8日,32岁的葛女士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做了最后一次治疗,看着镜子里原本已经变黑的4颗前门牙重新变白,高兴得合不拢嘴。
 
8月中旬,市一医院口腔科王园园医生接诊了葛女士。一脸愁容的葛女士说,近段时间下面的4颗前门牙突然变黑,严重影响美观不说,牙齿完全咬不了东西,每天只能吃软乎乎的食物。王园园仔细检查后发现,葛女士有12颗烂牙,4颗下前门牙已经全部变成黑色。详细询问得知,葛女士自怀孕后,就爱吃话梅。如今女儿已经4岁了,她每天依旧会嚼上半包。王园园诊断她患上了“猛性龋”。
 
“近年来,门诊中患这种病的成人有明显增多趋势。”该科主任荣刚介绍,猛性龋是急性龋坏的一种,表现为短期内多颗牙齿龋坏,牙齿变得敏感、酸软或变黑,有的甚至出现口臭。随着蜜饯、蛋糕、饼干等精加工含糖食品及含糖饮料的摄入量增加,猛性龋不仅在儿童和唾液分泌较少的老人群体里多见,成年人也频频中招。
 
荣刚提醒,市民注重口腔健康,少吃甜食,尤其是碳酸饮料对牙齿的龋坏非常明显,平时尽量少喝,喝完后应及时清洁口腔。最好每年做一次口腔体检,牙齿不好的人每半年做一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