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最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 青馨居近万居民"小病"不用出小区
2018-10-16 19:42:23 来源:汉网
\
 
汉网讯(武汉晚报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董桂权)“这下真是方便了,我们看个头疼脑热的小病,不用再出小区了。”16日上午,在青山区厂前街青馨居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现场,72岁的钟婆婆高兴地说。
 
据了解,青馨居是青山区政府2012年开始兴建的棚户区改造二期还建房,是政府为青山区困难群众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内有2800多户人家万余居民,其中老年人、残疾人、困难人员较多,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相对较大。为了满足居民的就近就医需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缓解小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青山区厂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青馨居小区设置了社区卫生服务站。
 
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站内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治疗室、输液室、治疗室、药房等科室,拥有各类门诊医疗器械及药品。“青馨居社区卫生服务站是目前全区规模最大、硬件最好的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山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该服务站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等为重点,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服务。”
 
开业现场,省人民医院和市九医院组织心内科、骨科、眼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医生,现场为青馨居社区居民量血压、测心律、诊脉,医务人员认仔细解答居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护理等问题,针对老年居民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有益建议,提醒老人们要清淡饮食,加强身体锻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