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泪小管炎眼睛整天粘有分泌物 墨镜一年四季不敢取
2018-10-17 17:11:46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不分冬夏阴晴,只要外出墨镜天天不离身,为此,53岁的刘女士很是苦恼。直到近日,被眼部怪病困扰了两年多的刘女士终于得到了根治,而这个怪病是漏诊误诊率极高的泪小管炎。
 
刘女士家住黄冈,两年多来,她的眼角总有粘乎乎的脓性分泌物,有时甚至把眼皮粘住,用纸巾擦拭不一会儿又有了。因为反复擦拭,她的眼睛总是红通通的,为了不引起大家误会,她只要出门就戴着墨镜。为此,她辗转看了多家医院,医生给出的诊断有结膜炎、沙眼、泪囊炎,其间用了不少眼药水,但就是不见好转。
 
在老乡的推荐下,刘女士近日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该院泪道/眼鼻相关专科主任张将详细检查后,确诊为泪小管炎。随即,医生给刘女士做了泪小管切开术。一周后,前来复查的刘女士高兴地说,眼睛终于不流分泌物了。
 
张将主任介绍,泪小管炎是泪小管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女性,以下泪小管多见。由于临床表现症状不够典型也不多见,易被误诊为角结膜炎、干眼症、慢性泪囊炎、睑板腺炎等。
 
张将主任提醒市民,泪小管炎症没有特殊的预防方法,平日里多注意眼部卫生即可,比如不要用手揉眼,不要让脏污进入眼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