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肚子超大以为是双胎 不料是盆腔里长了个大包块
2018-10-17 17:35:0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怀孕三个多月的雯雯肚子看着比同月份孕妇都大,家人以为她怀了双胞胎。然而产检结果让一家人傻了眼,原来雯雯肚子里除了胎儿以外,卵巢上还长了一个巨大的囊性包块。
 
26岁的雯雯怀孕14周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做产检。B超检查显示,她子宫内外各有一个“胎儿”——宫内是一个发育正常的宝宝,盆腔里的却是一个篮球大的包块。考虑到包块已经很大,放任不管很可能危及腹中宝宝,一周前妇科主任医师张淳为雯雯进行了手术治疗,完整剥除了巨瘤。术后复查B超显示胎儿发育良好。
 
张淳建议,备孕女性则最好常规做孕前检查,明确盆腔脏器有无异常,发现直径超过5厘米的卵巢囊肿,应先“打扫房间”再怀孕。假如怀孕后才发现卵巢囊肿,也不要过度惊慌,妊娠不是手术的绝对禁忌,一定要尽快就医,接受最合适的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