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耳洞长出一串肉疙瘩 专家提醒:瘢痕体质切勿随意在身上打洞
2018-10-17 17:34:10 来源:汉网
\
 
王女士左耳上长出一串肉疙瘩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天玄 蔡微娜)女子左耳上长出一串肉疙瘩,最大的如一个小儿拳头般大小,吓得跑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是新打的耳洞刺激长出的瘢痕疙瘩。16日,得知自己不仅要挨上一刀,术后还需要做放疗来防复发,王女士十分后悔。
 
王女士今年25岁,爱美的她7月初在左耳上打了4个耳洞。耳洞一直发红刺痒,不久后的一天,她无意中摸到左耳背长了一个肉疙瘩,很快,小疙瘩越长越多,越长越大。
 
接诊的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陈娜告诉她,耳朵背面的肉疙瘩是瘢痕疙瘩。耳洞虽小,但也是伤口,护理不当或是个人体质的原因,都有可能引起皮肤胶原纤维的过度增生,形成明显瘢痕。
 
陈娜分析,王女士应该是瘢痕体质。这类人的皮肤在自我修复过程中会出现调节障碍,即使受到很小创伤如蚊虫叮咬,都可能会形成比伤口更大且向外生长的无法消退的瘢痕疙瘩。王女士的瘢痕疙瘩必须通过手术切除,之后还需要做5次放疗,抑制瘢痕的再度增生。她提醒,瘢痕体质的人千万不要随便在身上打洞开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