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过度加上用力过猛 健身达人卧推后右眼“暴盲”
2018-10-20 07:53:0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32岁的周先生在健身中卧推15次杠铃后右眼突然看不见东西,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发现他右眼的晶状体不全脱位,属继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32岁的周先生家住江岸区后湖,3个月前开始健身。18日,他在健身房一口气完成15次大重量卧推,当他起身擦汗时,突然发现右眼胀痛难忍,很快什么也看不见了。随后,周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

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周先生右眼晶状体不全脱位,导致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目前,经手术治疗,患者已无大碍,右眼视力有望恢复到之前1.0的水平。医生认为,周先生此次发病跟平时用眼过度有一定关系,加上健身时用力过猛,造成眶周压力急剧增高,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晶状体脱位诱发青光眼多因外伤而起,一些剧烈的动作均可导致发病,如举重、剧烈咳嗽等。他提醒,患高度近视、青光眼、高血压的人群,千万不要做倒立、举重等负重过大的项目。一旦晶状体脱位,很容易造成继发性青光眼,导致视力急剧下降,最终完全丧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