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就餐时突然晕厥倒地 热心医生两根银针扎醒他
2018-10-19 04:17:25 来源:汉网

\

医生朱大利给外卖小哥扎银针

\

外卖小哥苏醒  现场市民提供

一外卖小哥就餐过程中突然晕厥倒地。幸运的是,旁边一家诊所医生亮出绝活,大胆出手施针相救,两针即扎醒外卖小哥,令其转危为安。17日下午2时,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翰林苑小区门前一家牛肉面馆内,上演温情一幕。

目击者介绍,17日下午2时30分,一名外卖小哥送完快递件后,在一家“襄阳牛肉面馆”内点了一份几元钱的盖浇饭,随即吃了起来。

突然,这名外卖小哥头歪向一侧,一下子瘫倒在店内瓷砖地面上,一动不动。

“不好,出事了!”听到尖叫声,食客们纷纷起身上前查看,老板娘赶紧到相邻的“朱大利西医内科诊所”喊人。

43岁医生朱大利立即携带急救药箱,赶到现场。朱大利检查发现,外卖小哥瞳孔微缩,脉搏微弱,后脑勺部位有一个大血包。

为避免二次伤害,朱大利在清除其口腔食物、理顺呼吸道后,从药箱中摸出两根长约10厘米的银针,扎向外卖小哥的“人中”和“合谷”两个穴位。“这两个穴位都是醒脑开窍的,应该有用”。

让众人啧啧称奇的是,3分钟后,外卖小哥有了反应,眼睛开始微睁。等其神志清醒后,众人将其扶正,朱大利则继续捻针,直到120急救人员赶来。

17日晚,记者联系上外卖小哥,得知他已转入同济医院接受全面检查。

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