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老人摸黑起夜摔骨折 医生提醒:老人房间须装夜灯,避免起夜时摔伤
2018-11-27 03:16:4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荆彤 许海燕)“老年人晚上起床时一定要注意安全。”25日凌晨零点到三点,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急诊先后共接诊五位老年患者,均是晚上起夜时未看清地面而不慎摔断胳膊,其中四位患者因情况严重还需要住院接受手术治疗。
 
家住汉口六渡桥的彭女士63岁,25日凌晨,她起夜时怕吵醒家人而没有开灯,在黑暗中穿衣穿鞋时,一个没站稳就摔倒了,右肩着地,当时就感到一阵剧痛。家人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彭女士右肩肱骨近端骨头碎成了十多块,需住院手术。该院手外科任义军主任介绍,因患者肱骨头粉碎性骨折伴脱位,如果进行内固定,肱骨头坏死几率较大,需要进行肩关节置换手术。
 
彭女士入院当晚,还有4位老人同样因起夜没看清地面而摔断了胳膊。任义军解释,老年人肌力下降、平衡力不好,加上夜间视线不好,稍有不慎很容易跌倒,加上老年人骨质疏松,发生骨折的概率极大。医生提醒,老年人卧室最好安装有夜间照明灯,避免老人起夜时因视线不良而摔倒。房间里尽量不要有电线等可能绊脚的物品,卫生间最好靠近卧室并安装坐式马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