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忍痛“连轴转”大半个月
2018-11-30 07:42:48 来源:汉网

每天上班步数超2万,却没告诉任何人她患足底筋膜炎

\

上夜班的陈燕妮刚接班,就拖着伤脚忙开了  通讯员刘望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要不是前几天跟着她们去查房,看到陈燕妮走路一瘸一拐,我根本不知道她已经带病坚持工作近一个月了。”11月29日,武汉市第六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周琼说起科里的90后护士,言语里满是心疼。

随后,记者在医院疼痛科见到了正在做理疗的陈燕妮护士,当天她上夜班。28岁的陈燕妮说,11月初脚底就开始疼,被诊断为足底筋膜炎,医生建议她请假休息。正好那段时间科里病人爆满,同事们个个都忙得团团转,她一个人就要管20个病人。

不忍心给同事添负担,陈燕妮没有告诉任何人,一边服用止痛药,一边坚持上班。一周后,脚底疼得越来越厉害,跑去打了一针封闭,继续忍痛上班。“连着上了大半个月的班,直到实在撑不住才露了馅。”陈燕妮笑着说,为这事还被护士长狠狠“批评”了一顿。

陈燕妮打开微信计步器,记者看到她每天的步数都在2万以上。“足底筋膜炎与高负荷连轴转的工作有关。”周琼护士长告诉记者,护士每天在病区里走来走去,忙的时候基本都是用跑。

为何要带病坚守岗位?陈燕妮说,同事们工作已经很忙了,不能再增加别人负担。再说自己得的也不是什么大病,在岗总能帮着分担一些工作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