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医院首个院士工作站揭牌 市民家门口就能享受院士服务
2018-12-03 12:37:1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11月30日,“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董家鸿院士为特聘专家。这意味着更多武汉及周边片区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院士级的专家服务。

董家鸿院士介绍,这是他们团队在华中地区建立的首个院士工作站。他透露,包括武汉在内的长江中下游流域是肝胆管结石和肝癌的高发地区,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与武汉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进行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包括高级肝胆外科人才的培养、分享先进的手术理念,提供临床疑难、急危重症病例的诊疗决策和技术指导,对复杂难治的胆道疾病和肝癌患者开展远程会诊、查房、多学科联合会诊和联合手术。

谈及为何会选择与武汉市第一医院合作,董家鸿院士坦言,该院肝胆外科此前一直与国内顶尖肝胆外科学术团队合作,专科基础好实力强,能独立完成覆盖肝胆胰脾的全部常规和腔镜术式。此次合作,将共同打造武汉地区肝胆外科治疗的医疗高地。

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魏力表示,创建首个院士工作站,是医院“高位嫁接”引智工程的重大举措。他透露,近年来医院多角度全方位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多举措推进高精尖医疗技术发展,全力提升危急重症和疑难病症解决能力,所有目的都只有一个:让老百姓享受到更高质量和更精准的医疗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