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续两年春节大扫除摔成骨折 还都是同一部位
2019-02-01 18:22: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薄云娜)春节来了,然而刘珊女士这个春节可能要在医院度过了。巧合的是,去年此时,她也是在医院过的年,两次竟然均是因为大扫除不慎滑倒摔成的骨折,而骨折也是相同的部位。

春节来了,一周前,60岁刘珊女士开始大扫除,扫地时没站稳滑倒在地,腰部一阵剧烈疼痛,被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发现摔断了脊椎,是腰1椎体正上方的胸12椎。而刘女士去年也是春节大扫除摔伤同样的部位。

为何两次摔倒都轻易骨折?杨欢医师进一步为刘女士检查骨密度发现,她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骨密度非常低,相当于80多岁老人的水平。刘女士知道自己有骨质疏松,但是并不觉得是什么病,平时也不注意补钙。

经过微创手术治疗,现在,刘女士的腰痛得到缓解,能下地活动。杨欢医师表示,绝经后女性很容易患骨质疏松,很多老人对骨质疏松认识不深,导致程度越来越重,不小心骨折的风险也会加大。专家建议,老年女性平时要注意补钙,对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的老人,还要服用促进钙吸收和升骨钙的药物。平日里也要注意适度锻炼,并多吃牛奶、瘦肉、鸡蛋等含钙高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钙质,有效防止和治疗骨质疏松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