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聚会胡吃海喝积了食 每天半夜定点闹肚子
2019-02-01 18:23: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 最近一个星期,每天睡到半夜就腹痛难忍,好像肚子里上了个定时闹钟。2月1日,小李姑娘在武汉市东湖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全怪这段时间吃得太多太杂。

23岁的小李在武昌广八路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接近年底,同事同学朋友的各种吃请聚会蜂拥而至,海鲜、烧烤、火锅……顿顿都不重样。从一周前开始,她每天睡到半夜两三点就腹痛难忍,一直持续到天亮。白天跟没事人一样,小李也懒得往医院折腾,每天照样四处赶场。

2月1日,肚痛直到早上还不缓解的她在家人的催促下找到武汉市东湖医院看诊。接诊的康复科主治医师陈翔峰在排除了其他器质性疾病后,判断是积食所致,并配合针灸治疗,小李的腹痛明显减轻。

“为何总是半夜三更定时定点肚子疼?”面对一脸疑惑的小李,陈翔峰告诉她,主要是吃得太杂太多肠胃负担过重,这种饮食不节制导致的腹痛会在凌晨固定的时间出现疼痛加重。“正好符合中医经络时辰循行的观点。”他解释,凌晨两三点钟正是人体经络中肝经的运行时间,针对这种腹痛可以从肝脏调理入手,西医除了吃些消食药并没有好的治疗办法,针灸治疗简单且效果明显。

(记者刘璇 通讯员李慕瑶 吴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