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吃鱼被卡取后仍不舒服,一查:咽喉深处还有一根鱼刺
2019-02-14 03:39:0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吃鱼时被鱼刺卡住,在医院取出后,男孩仍喊喉咙不舒服。再次赶往医院,医生用喉镜从孩子的咽喉深处夹住一根又粗又长的刺。“作为患儿的母亲,我感恩能遇到如此有仁心仁术的好医生;作为同行,我骄傲有如此认真负责的好同事。”回家后,男孩的妈妈、武汉市武昌医院妇产科护士邵冠颖立即在朋友圈里发文感谢同事的帮助。

13日,她向长江日报记者还原了整个事情的经过。邵冠颖有个4岁的儿子名叫小石头,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下夜班的邵冠颖急匆匆往家里赶。头天晚上,正在上班的她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称,儿子吃鱼时被刺卡住了,已经到家附近的医院取出来了。回家后,邵冠颖发现儿子无精打采,起先以为是鱼刺划伤了喉咙不舒服,并没有太在意。到了中午,还不肯吃东西,且呕吐,她赶紧带着孩子赶回了自己所在的医院。

耳鼻喉科值班医生范子翔仔细查看了小石头的咽喉部,并没有发现鱼刺。他叮嘱邵冠颖,让孩子吃点东西再观察,暂时不要离开医院。半小时后,症状缓解,邵冠颖带着儿子回家,路上孩子喝了白开水后再次哭闹起来,范子翔接到电话后要求母子俩立即返回医院。

“孩子的咽喉部一定有问题!”范子翔建议做咽喉镜检查。哄了半个多小时,小石头才点头同意。镜子下去一看,范子翔在咽喉的深处发现了一根鱼刺,夹出来一看,约有2.5厘米长,两头尖尖。邵冠颖看着活蹦乱跳的儿子,为同事的责任心和耐心点赞。

范子翔介绍,鱼刺卡在下咽部时,普通的压舌板是看不到的,只有通过喉镜才能看到鱼刺的具体位置。10岁或更大孩子可以先尝试反复用清水漱口,或是用力咳嗽,试着将卡得较松的小鱼刺咳出来。未能排出的鱼刺或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应尽快到医院请医生帮助取刺。如果取刺后,仍感觉咽喉有哽咽感或是疼痛,最好能做个喉镜排除深处卡刺的可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