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胃癌去世,女子胃痛3年不愿就医拖成胃癌
2019-03-05 20:38: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贝兰)饱受病痛折磨3年之久,不愿入院检查,反酸、烧心、胃疼痛难忍倒在工作场地,王女士才到医院就诊。
  
  王女士是武汉物流公司的一名高管,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查出胃溃疡、幽门螺旋杆菌。事业正处上升期的她,不愿请假做检查,加上父亲因胃癌去世,她害怕胃镜检查,对胃病有所逃避。
  
  医院考虑到王女士属于疑似胃癌高危人群,决定先给她做胃早癌整体筛查。抽血和胃蛋白酶原检查,评分达16分,属于中危人群,临界于中危和高危之间,必须做胃镜检查,排除肿瘤的可能。
  
  经过医生的详细解释,王女士终于接受胃镜检查,确认是早癌。好在是初期,通过内镜治疗就可以,也不需要做放疗、化疗。通过手术,王女士有病灶的一块被整块剥离,术后恢复良好。
  
  据介绍,胃癌往往发生于胃黏膜上皮,而胃癌的轻重程度按照肿瘤侵犯的层次来划定,随着病程的发展,肿瘤会超越黏膜下层侵入黏膜基层,一旦进入黏膜层将难以控制。像王女士这样在肿瘤还没有侵入黏膜下层之前,就发现了病变,可以直接通过内镜手术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