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后卧床休息半月,外卖小哥“躺成”肺栓塞
2019-03-30 00:12: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9日讯  因长期送外卖,骑手张先生感觉腰腿疼痛,便在家中静养了半个月,没想到,疼痛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双腿还肿胀得无法走路,就医才知是肺栓塞惹祸。

家住硚口的张先生今年26岁,一年前开始做外卖配送,每天工作平均超过15个小时,基本上都是骑着电动车配送外卖,半个多月前,他感觉膝关节隐隐作痛,以为休息几天就好,没想到渐渐发展成双腿疼痛难忍,只好在家休养。最近,张先生的不适症状没有缓解,双膝还出现弯曲困难、腿部肿胀的情况,连走路都很吃力,只好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

接诊的心内科李欢欢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因长时间卧床,张先生的双下肢肿胀厉害,结合检查结果发现,张先生有严重的深静脉血栓,血栓脱落后掉到肺里,导致双肺大面积栓塞,需要尽快治疗。张先生后悔地说,最近两周来,他几乎都在床上躺着休息,直到发现腿部越来越肿,才想到来医院看病,“没想到,居然是在床上躺坏了”。

该院心内科李论主任介绍,长时间卧床休息,会导致下肢深静脉形成血栓,这是因为久坐让体内血液循环速度减慢,体液汇集到腿部,出现浮肿现象,甚至会出现血管静脉曲张,并加快静脉血栓的形成。

因长时间静坐、久卧发生肺栓塞而导致猝死的病例越来越常见,深静脉血栓形成多发于下肢,如处理不及时,容易造成肺动脉栓塞而导致死亡。李论提醒,有的患者形成慢性血栓后遗症,会造成长期病痛。因此,久坐久卧的人群要加强运动,加快血液循环,同时要多喝水,防止脱水造成血液高凝。(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江维 李欢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