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在汉启动,幕后故事让人落泪
2019-04-01 01:06: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1日讯 “真的很感动,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和血站的医务人员点赞。”日前,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在汉启动,来自武警、高校、医院等单位团体的数百位市民代表,现场聆听了无偿献血的幕后故事,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例让大家动容落泪。

6位巡讲员讲述的真实故事让市民动容落泪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讲述了她与无偿献血的故事。“健康才能献血,献血帮助更多人获得健康。”作为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董明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参与无偿献血,收获自己的幸福感。

“这辈子要献血10万毫升……”来自辽宁省血液中心的巡讲员讲述了一位叫崔世宽的父亲献血报恩的感人故事。崔世宽的儿子是一名医学生,不幸罹患恶性淋巴瘤,崔世宽一边为孩子寻找合适的骨髓配型,一边不忘献血帮助病房的其他孩子。遗憾的是,他的儿子最终未能救活,他却因此立下誓言,要将献血进行到底。“我不想让其他孩子重蹈我儿子的覆辙!”这位父亲朴素而真诚的心愿,让现场观众纷纷落泪。

当天共有来自全国6个省市的血站巡讲员讲述了献血者、血站医务人员的优秀事迹。据了解,巡讲活动历时一个月,来自全国22个血站的巡讲员将奔赴18个城市,为各地市民讲述无偿献血的感人故事。

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董明现场讲述了她与无偿献血的故事

中国输血学会理事长朱永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播献血者们感人至深的事迹和大爱,传递互助共济的正能量,让社会各界人士理解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