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三人患青光眼 专家提醒有家族病史的新生儿应尽早筛查
2019-04-04 10:30:13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不久前,9岁的俊杰(化名)因眼部剧烈疼痛,被家人送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检查,经诊断是青光眼发作。
  
  家住汉川的俊杰,4岁时因学走路的时总是摔倒、磕伤,到当地医院检查原是是双眼先天性青光眼加右眼先天性白内障,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俊杰的病情得到控制,但视力却没有得到很大提高。
  
  因为青光眼的不可治愈性,俊杰一直靠药物控制眼压。今年3月底,小俊杰在家总是喊眼睛疼,有的时甚至疼得在床上打滚,母亲赶紧带着他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俊杰左眼视力为0.2,右眼只能看见眼前30厘米指数。为了保住现有的视力,该院青光眼科副主任医师孙重表示,小俊杰的情况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我的外婆有先天性的眼疾,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看不到了,后来遗传到我母亲身上,连带着我和哥哥也未能幸免。”俊杰母亲说,“没能想到,我的两个孩子也会受到影响,他哥哥之前就做过青光眼手术。”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吴作红主任介绍,青光眼系遗传性眼病,家族中有一人患病,其亲属患病概率比普通人群高。他强调,青光眼视力丧失是不可恢复的,它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如果视神经严重受损,就可能导致失明。
  
  吴作红提醒,如果父母有青光眼或者家族中有老人患青光眼,新出生的宝宝都最好尽早去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尤其是一些孩子眼仁发白或者发黄的婴儿,极有可能是遗传了青光眼,必须尽早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