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明:病魔中的爱情故事揭示世间真爱
2013-12-17 17:56:45 来源:汉网
 
 当爱情遭遇病魔,该如何选择?6年前,代茜查出患白血病,在男友黄龙国和家人的鼓励下,信心满满的她坚强地挺了过来,病情得到有效治疗。而去年4月,代茜的病情复发,这时她不愿再拖累黄龙国,选择提出分手。而黄龙国却选择坚守,希望陪伴代茜共渡难关。“我要用爱,等到她康复,并陪她走完这一生”,昨日,黄龙国对记者说。(12月17日新华网)

    黄龙国为了自己的真爱,面对患白血病的女友,不离不弃,甚至辞掉工作,来到重庆,一心守在女友身边,准备用自己的爱陪伴女友走完一生。而患病的女友,也曾想尽办法,采取各种方式,不想拖累自己深深爱着的男人。此情此景,让人感动、令人神伤。这对经历病魔考验的小情侣,正演绎着人世间最美好、最感人的一幕爱情故事。

    病魔中的爱情故事揭示世间真爱。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我们所有人,更给我们时下的年轻人上了一堂爱情课,让我们深刻理解了爱情的真谛,重新拾回人世间最真挚的爱情。

    回头看看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回味我们经历的所谓“爱情”,再看看这对病魔中的情侣,我们还敢说我们拥有“爱情”吗?

    从追求门当户对,到结婚必备的“三大件”;再从有房有车才结婚,到重金聘礼,甚至日前网络盛传、羡煞旁人的“888”万土豪婚礼的礼金,我们时下的所谓“爱情”,已经完全被铜臭包裹起来了,我们的婚姻更成为了一种交易、一种炫耀,充满着各种炫富和拼爹,哪还有一丝真爱可言,更谈不上寻找那最美好的爱情真谛。

    爱情是人类心灵中最具有驱动力、最富有诗意的内容。真正的爱是双向的,是要成全对方、祝福对方,爱不是占有,而是奉献。爱是付出,是让对方幸福,将真正的爱情给予对方,比向对方索讨什么,会使自己更感到欢欣,这才是爱情的真谛。

    相反,时下我们有太多的年轻情侣,不但不去寻找爱情的真谛,享受爱情的升华,反而将爱情当成了一场游戏、一种交易,深深的亵渎了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更给爱情也披上了一层铜臭的外衣。

    这对病魔中的小情侣,表面上正在艰难的与病魔做着抗争,然而,他们已经真正寻获了世间的真爱,并沐浴在爱的洗礼中,享受着爱情给他们带来的甜蜜与快乐,他们非但不痛苦,反而是真正最幸福的。

    所以,在此真挚的奉劝年轻情侣们,爱情是甜蜜的,真正的爱情是令人神往的,我们不要浪费、摒弃了我们所拥有的爱与被爱的权利,我们要尽情享受爱情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