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明:莫让巨额彩礼成为爱情累赘
2013-12-20 15:50:17 来源:

因付不起女友家人提出的20万元彩礼,介休小伙一时想不开,竟吞下半瓶安眠药后驾车驶入高速公路,准备轻生。事发后,山西高速公安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白小文和轻生男子长谈两个小时,终于促使轻生男子回到母亲身边。(12月20日人民网)

原本精心培育,即将瓜熟蒂落,一对戏水鸳鸯就要铸就一段美满幸福姻缘的时候,却意想不到的被女方家提出的巨额彩礼所驱散,可怜那心有不甘的介休小伙,还险些为自己执着的爱付出宝贵的生命。这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女方家就缺这20万元的彩礼?没有这20万元的彩礼,就忍心断送女儿一生的幸福、挥棒打散这对恩爱的小鸳鸯吗?
爱是无条件的,真正的爱情是两个人对彼此无条件的付出,收获了爱情也就收获了甜蜜和幸福。然而,非要给爱情也加挂上附加条件,那么,这些条件便真正成为了爱情的累赘,可能就永远也不会再收获到爱情的甜蜜和幸福,寻找不到爱情的真谛。对于介休这对恋人,女方家提出的20万元巨额彩礼,正是加在这对恋人身上那沉重的爱情累赘。

也许女方父母是出于对女儿的关爱之心,担心女儿成家后的生活无保障,想为女儿争取一些今后生活的基础和资本。但显然,他们的关爱用错了地方,恰恰他们对女儿一厢情愿的关爱,险些断送了女儿一生的幸福,成为棒打鸳鸯的首恶,而使女儿的爱情背上了一个沉重的累赘。

或许他们受传统观念和现实拜金思潮的影响,攀比人家的子女结婚,有房又有车、重金加彩礼,甚至羡煞那日前网络盛传的“888”万土豪婚礼的礼金,进而,虽然明知男方没有那个能力,也要穷尽所能的,充一下脸面、壮一下门面,打肿脸也要充一次胖子,这又是何苦呢?为此牺牲了女儿的一生幸福、牺牲了未来准女婿的生命,值得吗?心安吗?

时下的婚姻状况堪忧,爱情观岌岌可危。婚姻被赋予的太多的条件,爱情也被打上了铜臭的烙印。许许多多人的结合,被硬生生的附加上了各种交易、各种炫耀,成了各种炫富和拼爹的大舞台,如何再谈真爱,如何再能寻获那美好爱情的真谛。如此下去,“爱情”这个词我们也就不必再用了,因为我们根本就寻不到真爱,寻到的只有爱情伪面纱下的龌龊与交易。

这样的结果可悲又让人伤感,想必我们大多数的年轻人还是不愿亲身去履历的,那就需要我们重新认真的审视我们的爱情观,及时发现并纠正自己的感情误区和爱情畸变,探寻爱情的神秘和无法抗拒的诱惑力,进而引导我们放弃那些畸形且龌龊的想法,丢掉巨额彩礼重压下的爱情累赘,去寻找属于我们的爱情,经历爱情的洗礼,收获爱情的结晶,享受爱情的甜蜜和幸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