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明:不论与色情是否有关 河南旅游都火定了
2013-12-26 11:50:12 来源:汉网
24日,河南旅游资讯网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张“裸女”微博配图引起了网民的议论,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今日,“求真”栏目致电河南省旅游局,其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该照片为2007年焦作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神农山人体摄影创作活动的照片。(12月26日人民网)

做为一方旅游圣地,自然倍受人们的追捧,堪比其喉舌的旅游资讯官方微博,发布一些有关旅游方面的宣传和资讯,自然也无可厚非。然而,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诱人的“裸女”图片,借此大打宣传广告,招揽游客,却是与其本质背道而驰,有违公平竞争和道德风化。

虽然,事发后河南旅游局公开进行了道歉,并称其与色情无关,然而,对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却是再也无法挽回了。这种擦边球式的资讯,怎说不是有意为之,由其最终结果可见,不论其与色情是否有关,河南旅游这回都火定了。

不看过程看结果,至于是不是河南旅游官方发布的图片,还是有人恶意为之,河南旅游火的结果摆在人们面前,如此,河南旅游的目的是否就达到了呢?

不言而喻,相信经此风波后,想去河南神农山旅游的人肯定增加了不少,这就为河南旅游业的短时兴旺增色了不少。如此看来,这不更象是一种有意安排的炒作事件吗?其明显可见的是获得了巨大的炒作效应,将人们的视线牢牢的锁定住了河南旅游业,如此的非正常竞争手法,即便是与色情无关,它就合情合理,又合法了吗?

明眼人一看便知,当前自媒体时代,网络“流感”传染力非常强,想火你就发微博,想暴你就沾色边。然而做为官方微博,与色字沾边又似乎过于露骨,因而,便想出这样与色擦边,打擦边球的奇招。果不其然,影响非同凡响,奇招更见奇效,河南旅游是火定了。

做为一方旅游资讯的官方微博,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必定极其严格,错发的机率微乎其微,那么这样的图片得以发布,必然有其不可明言的目的性。至于事后的一些做作表现,并不足以端正视听,相反更易让人浮想联翩。

市场竞争贵在“公平”二字,旅游业也不例外,正常的做宣传、搞营销是必要的,至于运用何种手段却是要慎重为妥,不可因一时的小益而损害了公众的大益,更弃其公众形象于不顾,那么就得不偿失了。藉此提醒人们,自媒体时代也不可任意妄为,切记要以公众接受为先,官方微博更要注意自身形象,不能以时下流行色来炒作和发酵,借机赢获短时的利益,而失去了自身的内在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