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政府官网为何屡现“PS照”造假?
2013-12-24 20:16:50 来源:汉网
 
近日,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一条新闻稿,并配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的条幅没有一点折皱,悬浮感非常突出,更可笑的是,横幅竟然将大楼前飘扬的国旗遮挡住。昨天,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称,图片是淮南首创水务公司提供。而该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张某称,图片是他拍的,未经过PS,但却无法解释横幅如何把国旗遮挡住。(12月24日 网易网)
 
从四川会理县领导“悬浮”路上视察公路建设开始,到河南嵩县领导“飞”在山顶视察工作,从浙江余杭官员在绿化带和道路上“凌波微步”,到广州街道办PS照片“虚假慰问”被老太起诉,从安徽宁国民政局“高大伟岸”慰问百岁老人,到安徽淮南政府PS横幅标语。让笔者不解的是,这一系列的采用高科技PS目的是什么?
 
然而,在条幅悬浮之事引来数万网民围观与转发之后,群众“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出新闻图片用一张PS图片,图片上看不出条幅有一点折皱,中间的横幅还将大楼前飘扬的国旗遮挡住了。这明显就是造假。居然还堂而皇之地发在政府部门网站上,实在不妥。但提供图片的淮南首创水务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张某却坚称,图片是他拍的,没有被PS,而且办公室里也没有人会PS。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新闻图片绝不真实,是PS的绝对不假。这种被戳穿了还“死鸭子嘴硬”,坚称是真实的横幅,敢做不敢当的行为实在要不得。
 
眼下,从中央到地方,正横扫“四风”,如此弄虚作假、欺骗和愚弄群众的意义到底在哪里?难道所有工作人员日理万机,连挂横幅的时间都没有?试问如此弄虚作假,官员的诚信在何处?官员这样地自损形象如何能做到亲民爱民,如何能得到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党的思想路线;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是党政机关暨公职人员应具备的工作作风。显而易见,塑造政府部门良好的形象,单靠PS是得不到群众的信任的,反而适得其反,如此欺上瞒下的官场作风,只会让政府公信力丧失。
 
假的永远真不了,这样的PS照一旦被发现,伤的不仅是群众的心,更折射出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散漫、不负责等问题。现在很多干部群众观念淡漠,作风漂浮不实,下基层习惯于走过场、搞形式,摆范儿、装架子。遇到困难躲着看、绕着走,吃不得一点亏、尝不得一点苦,成为让群众反感的“空心”干部。
 
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笔者认为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不能靠“PS”的哄骗方式,要与人民群众手挽手、心连心,关注民生、重视民生,真正融入群众们的生活,求真务实做到标语横幅上喊出的口号,的这样才能真正贴近群众,将“PS”内容得到真正落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