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最“牛”女市长被双开折射了什么?
2013-12-31 15:25:34 来源:汉网
吉林省舒兰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韩迎新昨天被证实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韩迎新因辖区内拆迁户到中央上访而受到舆论关注。她曾说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12月29日 中国广播网)
 
经查,韩迎新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韩迎新在任副市长期间协助市长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公室等重要部门。2011年,涉及旧区拆迁时,她曾说过“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那一年,因门面房被无理强拆,舒兰市市民许桂芹到中央上访,并得到了时任总理温家宝的亲自接待。
 
现如今,暴力拆迁新闻已经不新鲜了,然而一位领导干部,如此口出狂言、嚣张跋扈实为少见,甚至还宣扬有“尚方宝剑”在手,试问如此“信心十足”的底气又是从何而来?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在中央狠刹腐败的决心面前,再“牛”的女市长也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贪污受贿、违规违纪始终会得到相应的惩处。
 
城市要发展要进步,要与时俱进就必须推陈出新,拆迁旧区无可厚非,群众们都相当支持。然而在拆迁上还必须讲究方式方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党员干部都是有素质有纪律的人。难道就必须“动刀动枪”,必须“硬”着来,搞得双方都不愉快,工作才得以全面进展吗?文明法治社会,岂能如此嚣张猖狂!试问老百姓的的合法权益在这样的强拆中得到何种有效保护?
 
如此嚣张的领导干部,这样的人民公仆高高在上,严重脱离了人民群众的工作作风,更反应了该地区政府单纯追求GDP的害人本质,更是暴露了政府的无知与贪婪。建立法治政府,不是靠口号喊出来的,而是靠行动做出来的,靠政府在一切行政行为中都依法、合规体现出来的。笔者希望,吉林省舒兰市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的“落马”能警示更多地干部,引以为戒,切莫重蹈覆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