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江郎:亿元政府大楼戴 “穷帽子”,领导安心吗?
2013-12-25 14:55:33 来源:汉网

12月25日,搜狐新闻以《黑龙江海伦哭穷求来贫困帽子 花亿元建政府大楼》为题,报道:黑龙江省海伦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著名的“大豆之乡”。近几年,这个市一边四处“哭穷”申请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一边变相投资近亿元兴建政府大楼,继去年成功戴上“贫困帽子”,今年又搬进竣工不久的“豪华衙门”。这种“穷”“奢”通吃、自相矛盾的做法,不仅造成不良社会观感,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质疑。
 
对于大多人来说面子肯定都是比里子重要的。很多人都打肿脸充胖子明明没钱但是也要显得很富阔,但是这样的定理在黑龙江海伦市却受到了颠覆。
 
有钱叫穷是为了啥?官方的答复肯定是为了更多的政策扶持与资金投入,叫穷也是为了百姓着想。但是事实者的是这样吗?要是领导们得不到利益,还会这样没皮没脸的去到处叫穷?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叫穷有一部分是为了百姓,但是有一部分肯定是为了自己。
 
一边叫穷一边修上亿政府大楼,这不是扇自己的脸吗?难道领导都是傻的?显然领导们都是很聪明的,修大楼对于他们来说第一个就是大家都享受一下奢华政府大楼,第二就是前几年在我国修奢华政府成为了一种“风气”,该市恐怕也避免不了“追风”的嫌疑。最后就是修政府中是否有些猫腻,大家就不得而知了。
 
修政府大楼没有错,有些地方的政府大楼的确是该修修了,但是修奢华的政府大楼就是犯了大错了,如果再顶着“穷帽子”修奢华政府大楼就是大错特错了。也不知道这些犯了错的领导们现在在奢华政府大楼里坐着是否有心虚的感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