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网络成为青少年犯罪的幕后黑手
2014-04-15 14:16:16 来源:汉网

我们将面对两个增长带来的一对矛盾。一个是中国迅速增长的互联网用户总量;另一个,则是同时出现的、居高不下的网络涉黄举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庭厅长杨畅,曾审理过一起强奸案,被告人是4个男孩,最大的刚满18岁,其余的都是十、五六岁,被害人也是一个未成年人。4名男孩供认,由于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淫秽色情信息,觉得很好奇,相互交流后,轮奸了一名少女。 (光明网  4月15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休闲、购物、娱乐、学习、缴费……网络逐渐的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但由于网络的开放性也给很多家长带来困扰,一些黄色小说、视频、图片在网络中无处不在,这些淫秽信息的传递让成了一些青少年犯罪的幕后黑手。

网络中那些带有淫秽、色情、凶杀、恐怖的电影、图片、书籍等信息对青少年犯罪起着直接诱发作用。不少青少年就是由于看了黄色信息而走上犯罪道路的。他们看了男欢女爱、打情骂俏等露骨镜头后,脑子里全是影片中的情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越看越上瘾,总想试一试。淫秽信息就是一剂没有毒味的毒药,整侵蚀的青少年的世界。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辨别是非能力薄弱,有强烈好奇心。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行为动机产生的两大前提条件:一是内在需要;二是外界刺激。从根本上说,网络黄色信息正是满足了未成年人个体内在低级需要,使他们感官及肉体得鱼忘高度膨胀,直至不能自我空气。调查与研究表明,他们在欣赏时,往往只对作品中的性内容较为好奇和关注,并且在欣赏过程中,不是地体验着朦胧性意识的勃发。这一时期的未成年人,抑制不住生理躁动,便可能冲破现行法律规范与社会伦理道德走上犯罪道路。

打击网络黄色信息传布是一场正义战争邪恶的斗争,是一场文明战胜腐朽的斗争,我们必须运用法律武器,严惩黄色传媒制作者,让网络还以绿色。(文/谌馨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