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拿什么拯救渐渐缺失的道德?
2013-12-30 17:55:57 来源:汉网

昨日,小卜在路过东木头市时,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向他求助。看到很多路人都没伸援手,小卜也默然走开了,这件事情令他非常的纠结,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我不知道这个做法是对还是不对的?毕竟看到了太多这样的事情。”(12月30日《西安晚报》)

近段时间,这样的事情多次出现在网络上,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让人们很是感慨,本来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如果有人跌倒,大家就应该帮助他站起来,可是就这样的事情,还让大家很是纠结。看着大家道德的缺失,我们应该拿什么来拯救呢?

应该出现一个更加健全的体制来补救这一缺失,比如说更健全的法律体系,不能出现说“不是你撞倒,你为什么扶?”这样的情况,让那些热心的活“雷锋”们不再敢出手帮忙。

应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因为大家的互相不想信任,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让人们之间完全成为陌路,不再敢伸出援助之手,让人们心里发凉。

笔者认为,大家应该增强彼此的信任,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