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拿什么狠刹公款旅游不正之风?
2014-01-14 21:20:01 来源:汉网

日前网帖反映的“盘江镇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已初步核实,沾益县委12日决定对盘江镇党委书记邓玺乾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智立案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严肃处理,调查和处理结果将及时通报。(1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针对网帖反映盘江镇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的问题,沾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由县纪委牵头组织调查。经县纪委初步核实,2013年10月21日至30日、11月3日至12日,盘江镇组织机关干部、站所和村(社)负责人等94人以学习考察之名,分两批到广西桂林、北海和海南三亚公款旅游。目前已责成所有参加考察人员如数退缴了费用。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一律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

中央文件一出,将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庸懒散”;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以考察为借口的公款旅游将得到严厉打击,一旦违规违纪将受到重处。

然而,在中央文件明令禁止的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人肆无忌惮,公然与规章制度挑衅,这种顶风作案、目无法纪的行为必须受到严厉的惩处。在号召广大群众勤俭节约的今天,一级政府居然公然带领干部职工以及村干部90余人公款旅游,如此大张旗鼓,如此“胆识”令人乍舌。

乡镇一级行政部门,是最基层的干部,是群众路线政策最直接的执行者,承担着宣传、组织和动员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群众的重要责任。好干部就必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群众当家作主,为人民谋福利,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问题,这是干部的历史使命。

在严禁公款旅游的各项规章制度面前,但仍然有人肆无忌惮,究其原因还是惩处力度不足以警醒到所有的党员。故而必须在查处力度和惩处上下功夫,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而起到警示一片的作用,充分发挥部门监督、单位监督、群众监督全方位监督,才能真正狠刹住公款旅游不正之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