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丰:的哥开车抽烟看日剧,是拿生命开玩笑
2014-01-09 09:49:58 来源:汉网

拼车能忍,乱收费也认了。可是,司机边抽烟还边看电视剧,怎么办?前天晚上,金华读者李小姐就碰到了这样的雷人司机。当时,李小姐和朋友从市区西华广场打车去人民东路,上车后她就忍不住说出车里太烟,可是这个3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依然抽着烟。(1月8日  《钱江晚报》)

“拼车能忍,乱收费也认了。可是,司机边抽烟还边看电视剧,怎么办?”,话语中流露出了乘客打车时的一些无奈,现在社会上有的出租车司机职业道德欠缺,为了牟取更多的利益在未经乘客允许的情况下中途上客,有的司机则是不按标准收费,胡乱收取乘客的钱,这些可归纳于职业道德差,可新闻中的出租车司机竟然在开车的过程中抽烟看电视,这是极其危险的行为,纯粹是拿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开玩笑,这样的行为真是让人痛恨。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学会了享受,现在很多人一出门就叫出租车,面对源源不断的乘客,出租车司机除了为更多的人服务,而且更重的是要保证乘客的安全,将乘客安全送达指定的地点。

作为服务性行业的出租车行业,出租车司机应该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除了热心为每一位乘客服务外,还有必要为乘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让乘客坐车时享受好的乘车环境,如果在原本空间不大的出租车里抽烟,将会使车厢内弥漫着烟味,这样不但会影响乘客的心情,而且还会影响乘客的健康。吸烟有害健康,在不恰当的场合抽烟是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应当引起重视。

社会生活中因为开车分心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事例时有发生,从而酿成严重的后果:“2013年1月22日,一名司机在开车时接到手机,导致轿车失控撞上护栏”,“2013年11月14日,一位母亲开车时,见孩子一直在哭闹,便通过手机播放电视节目,想哄孩子停止哭闹,没想到自己竟然看入迷,结果在一个弯道处撞上了石柱子。等等,从这些事例中不难看出开车时分心的危险性。

出租车司机接送乘客,在开车的过程中更要高度集中精神,除了在拉送乘客时选择最近的路、最省时的路、遵循乘客的意愿这些基本职业道德外,最重要的是要对乘客的安全负责,类似的哥在开车时抽烟看日剧这样拿生命开玩笑的行为还是不要再发生为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