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贪官登报忏悔又有谁为此警醒?
2014-01-09 09:41:08 来源:汉网

“今天,我坐在这里写下这样的忏悔,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由于我的错,我30余年的奋斗历程画上了可耻的句号,一切努力和奋斗付诸东流……”这是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平东镇原党委书记陆洪来所写的悔罪书中的一段。如今,他因为受贿120余万元,已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而他的悔罪书,昨天被登载在《检察日报》上。现代快报记者从检察机关获悉,公开悔过书,是为了给更多的干部敲响警钟。(1月8日  人民网)

一党委书记,虽然敬畏法纪,但在利益诱惑面前心存侥幸心理。总认为从朋友圈子里拿点钱安全可靠,没有什么风险;无所谓心理。对一些利用逢年过节老板们的拜年送礼当做是一种社会现象,总认为无所谓,更甚至是认为这是一种感情的沟通,也是一种礼尚往来,久而久之就习以为常。

贪官的落马大多都是被贪欲冲昏了头脑,一旦开始收取利益,而起初未被发现,便一发不可收拾,以为自己掩盖地天衣无缝,谁知纸永远包不住火,只要做了有悖法律法规的事,迟早有一天终究要翻船。

纵观所有的贪官,在被查处后无一不追悔莫及,深圳落马副市长梁道行在“双规”后,母亲病逝,这让梁道行悔恨不已;重庆服刑人员王明在狱中悔恨交加,写信鼓励女儿好好学习;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在受审时说到,“我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社会对不起人民。我也对不起与我共事多年的同事,对不起我早年过世的家人和我的兄长,我悔恨内疚。”这也在证明了一句老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只是在被查处和被判刑时追悔莫及,但是一切已经太晚太迟了。

为此,笔者希望,正妄想在“贪”字上下功夫的官员们,你们悬崖勒马吧,身边的典型案例难道都不能给你们敲响警钟吗?贪腐不仅使自己意志消沉最终锒铛入狱,家人同样饱受各种压力。这样的事情请不要重蹈覆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