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辱骂的哥 职业可分“贵贱”?
2015-11-19 15:48:54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曝私家车车主当街辱骂北京的哥下贱。视频中私家车一男两女与北京的哥发生口角,其中一女子辱骂的哥:“你就是一个下贱东西”。据最新国内新闻报道,视频疑似发生在北京街头,豪车女子一口倍儿地道的京腔怒骂出租司机,嘴里脏字不断。 (11月19日 中国网)

“开出租车就是下贱!你就是个下等人!”似乎这位女乘客每句话都散发着“我如此高贵,你如此低贱”的自我优越感,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何谓“高贵”,何谓“低贱”?难道开豪车就是高贵,开的士就是下贱?笔者深不以为然。“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似乎更适合这位自我感觉良好的女乘客。

我们常讲“三观”,这其中一观便是价值观。文明的进步发展促进人类价值观更加成熟,从而形成统一的社会共识,凝聚成社会文化。一个工作人员有着认真的工作态度并以实际工作创造出社会价值,那么他便是高贵的;一个普通人即使生活窘迫也不卑不亢,依然坚信美好传递正能量,那么他便是高贵的。这就是我们的社会态度,社会共识,也是我们一直所推崇的核心价值观。在当下的中国社会中,也正是这些不同的社会分工推动了社会正常运转,促进了国家高速发展。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职业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知道,工作没有贵贱,人品才分高低!(木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