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歌:“六旬老人跳水救人”令人温暖
2014-01-13 14:07:48 来源:汉网

1月11日清晨,天色微亮,陕西省宝鸡市帝园广场寒风刺骨,湖面已经结了一层薄冰,一名90后女孩在广场绕湖跑步时,不慎跌落湖中,10多位老人试图用长竹竿搭救,但无济于事。危急时刻,62岁的刘全成老人跳入湖水中,奋力将女孩救起。(据1月12日《华商报》)

在90后女孩不慎坠入湖中的危难时候,62岁的刘全成不容多想,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湖中,不仅挽救了女孩的生命,同时,这位六旬老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也为助推社会的和谐文明注入了不容小觑的“正能量”。我们坚信,刘成全老人在生死攸关之际,不顾个人安危而勇于救人的品格,必将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们,从而引领大家在生活当中能够积极地奉献爱心与善举。

这些年来,尽管“面对街头不慎摔倒的老人到底该不该搀扶”一度成为公众热议话题,但是,太多太多的“最美草根”们,在现实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人性的真善美。比如,2011年7月2日,在杭州一住宅小区内,一位两岁女孩突然从10楼高空坠落,刹那间,刚好路过此外的吴菊萍女士,毫不犹豫地奋勇上前,徒手抱接了一下女孩。

尽管自己的左臂瞬间被撞成粉碎性骨折,但却挽回了小女孩的生命,吴菊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妈妈”。1982年出生的钟晶,2008年辞去贵阳一所医院的工作,跟随在乡镇工作的丈夫来到龙河村,为当地百姓办起村卫生室。她独自坚守在偏远大山中的村卫生室,用所学为当地老百姓解除病痛,用最美的青春留给了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网友称赞她为“最美乡村女医生”。

2013年10月4日,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原所长张万军,驾驶警车载着两位民警在执行任务中,车辆发生意外故障不慎坠入水深达20多米的汉江河水库中。生死攸关的惊险时刻,张万军凭借着一次又一次的“托举”,将两位战友营救上岸,自己却不幸献出了年仅42岁的宝贵生命……

太多太多的“最美草根”,用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人间的大爱,也鼓舞着更多的人们积极向善。如今,在这个寒冷的严冬时节,陕西省宝鸡市62岁的刘全成老人,用他的见义勇为,传递给我们心中融融的暖意。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这种可贵的精神的感召之下,我们的身边会涌现出更多的“最美草根”,我们的社会也必将因此而变得更加温馨而美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