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宝:"雪中被撞老人"温暖了这个冬季
2013-12-20 21:06:57 来源:汉网
发生在北京街头的老外撞沈阳大妈事件,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思考。而在17天后的沈阳,同样的剐碰,留下的只有相互理解。12月19日,沈阳网友“沈阳陈鸿博”在万能的微博中晒出了温暖一幕,一位老人在被电动车撞倒后,对撞人者说:“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12月20日 沈阳晚报).
 
这位老人被电动车撞到后,并没有出现我们以前司空见惯的那种讹人的情形,老人对撞人者说:“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这一句话,让我们公众心灵蓦然腾起一股子温暖,在社会道德大滑坡的今天,老人的这一句话,足以温暖这个冬季。
 
在以往的社会现象中,我们看到不少的老人对施救者进行讹诈的事件,让我们义愤填膺,愤愤不平,同时也让我有些人再也不敢见义勇为,再也不敢拔刀相助。
 
好人害怕被讹诈,所以好人不敢去伸张正义。如果人人都有这样的想法,有心而力不足,那么这个社会就悲催了,更谈不上什么正能量。
从这件事上看,老人确确实实的是被撞了,而被撞的老人反而为撞人者考虑,让他赶紧去上班,称自己有医保,让撞人者放宽了心,老人的一举一动,让我们对他肃然起敬。
 
“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这一句话在如今的社会现实中显的弥足珍贵,是社会正能量的彰显。雪中摔倒老人的行为,无不感动着周围的人,也得到了周围人士的称赞,同时也给我们做出了榜样。
 
“雪中被撞老人”告诉我们一个做人的道理,同时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冬季注入了温暖的暖流。温暖了社会,温暖了冬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