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为沈阳六旬被撞大爷的言行点一个赞
2013-12-24 10:01:02 来源:汉网

12月19日,沈阳晚报发布一则新闻,称一位老人在被电动车撞倒后,对撞人者说:“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事发场面那温暖一幕在网络上晒出后,赢得网友一片赞誉,不少网友称赞沈阳六旬大爷王福顺为“中国好大爷”。大爷一句朴实的话,一个不经意的言行,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真善美,让我们体会到社会和谐包容。

近年来,“老人摔倒讹诈”事件频频曝光,公众眼里认为“今天的道德在滑坡”,人与人之间多了一种冷漠、一种伤害、一种退却。而沈阳大爷深明大义,懂得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展示出对自己珍爱、对他人关爱的高尚情怀,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我们觉得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份温暖、多了一份信任、多了一份承担。

正能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民族复兴、向上、发展、繁荣的促进力。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正能量。当今社会快发展、大发展,各类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不断涌现和凸显,特别需要用正能量纠正社会弊端、化解矛盾纠纷、处理各类问题。如果我们心中没有正能量,就会在新的社会格局和利益格局中迷失价值取向和道德标准,出现丧失诚信、唯利是图、见死不救、贪污腐败等不良行为。如果一个人怀着一颗感恩、敬畏、责任之心,就会相信信仰,拥有信仰,用美德塑造自己,用美德影响他人,给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

如果你心中有正能量,如果你想拥有正能量,就要努力做一个让自己快乐也能传播快乐的人;甚至在“帮助他人”中,“快乐自己”。健康、积极、乐观的人带有正能量,和这样的人打交道就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你,令你感染到快乐向上的情绪,让你觉得“活着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趣的事情”。而负能量,则是一种破坏力,在伤害他人的时候,自己的内心也受到践踏。

有道是: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正能量需要点滴的积累,需要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才能释放、传递出榜样的力量。让我们每个人都做积蓄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使者;用正能量照亮我们的生活,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