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苗:组织部岂容被黑?
2014-01-14 12:03:28 来源:汉网

“1月12日上午,西安市交警王海亮,在长乐路轻工市场门口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女司机突然发动车辆,将王海亮撞倒。在被警方带回交警队调查时,该女子还说:“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放了我给你升官”。”(新华网,1月14日)

撞车,装憨,装病,这位女司机显然在12日的上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开年大戏,不想成为故事的女主角都难,亲戚是组织部的,给你升官,这样的优待怎么听起来似曾相识,好像在不同的时间、空间和人事中出现类似的场景,最著名的“我爸是李刚”,最近的李某某说是不是因为“我爸是李XX,所以”,组织部在这里成了灵丹妙药,似乎在这位女司机眼里组织部就是观世音菩萨,如果昨天的组织部还是盖世武功,那出现的无数组织部是不是都练就了绝世神功,如此以往公众视觉会出现审美疲劳的,既然是盖世神功就不是所有人都能练成的,因此当这位女司机还是打着盖世神功的名号在发功时,不免让人有些笑掉大牙,发功没把组织部怎么样,却伤了执行公务的交警的心。

当犯错的时候,这位女司机的当即反映不是马上认错,而是冲撞前来执行公务的交警,再找借口,是这位女司机的文明开化程度低,还是法律意识淡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最起码反映出她内心深处蔑视交通法规的不争事实,在她心中冲撞交警,违反交通法则付出的成本远比组织部有人的代价成本低,显然在她看来组织部的魔力能够遮挡住所有的暴风雨,不管到底能不能,笔者却思考组织部到底在这里扮演着什么角色?是不是应该被指责?本人认为组织部没有错,错的是在顶着组织部名堂在大街上昭然若是,披着羊皮卖狗肉,组织部显然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给狠狠的黑了一把,程度够大,直接影响到组织的威信力,不论是否真实,这样的论述显然反映出公众的一种别样的焦虑不安的心理,组织部更不能被某些人画地为牢,上纲上线,是时候松绑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