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评声:免职“桃色干部” 尚可再进一步
2014-01-14 10:59:19 来源:汉网

11日,永州市国税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黄小青宁远县国税局纪检组长职务。至此,才短短三天时间,在网上引发关注的宁远县国税局纪检组长“开房门事件”就有了明确的处理结果。(1月13日,新华网)

当地国税局党组对此事件的处理不可谓不神速,充分体现了网络时代各级政府机构对网络舆情的高度重视。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如今又有一名党政领导干部成了“刀下亡魂”,对其做处理的确安抚了民意,体现了民心,但笔者心中依然有诸多疑问亟待得到答案。

一问黄小青违反的难道仅仅只有社会公德?自古权钱色不分家,多少政府官员被“权力”、“金钱”和“美色”迷花了眼,忘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忘了家中老小的期盼,直到身陷囹圄才幡然悔悟。黄小青虽为基层税务部门的领导干部,但仅凭那点工资福利想来也养不起“情妇”。当地纪检部门何不利用这一机会,彻彻底底做个调查,还公众一个明白,也给他一个证明清白的机会呢?

二问“情妇”身份是否做过调查。笔者一怕情妇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明知这等行为违反社会公德,违反夫妻彼此忠诚的承诺,却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与黄小青做权色交易。如果猜测成为事实,那这种不择手段求上位的人又如何能够留在公务员队伍中呢?笔者二怕情妇与官商勾结有关。当“包养情妇”、“婚内出轨”等行为已经成为检验党政领导干部道德底线的重要指标后,“性贿赂”等手段也开始扮演极不光彩的角色。黄小青身为当地国税局党组成员,难保不会有一些商人为了偷税漏税,起了“打猫心肠”,用“美色炮弹”攻下了这座堡垒。

黄小青倒在美色上,却也不仅仅倒在美色上。如果他正确认识到自身定位,清楚认识到手中权力不是物质享受、违法乱纪的砝码,而是为民造福、为国聚财的工具,约束好心中各种低俗的欲望,就不会落得丢掉乌纱帽、身败名裂的下场。黄小青的倒下为那些贪图享受、贪恋美色、以权谋私的官员们敲响了警钟,保平安的不是官职,而是清清白白做人、端端正正为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