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任职承诺书”成为“一纸空文”
2014-01-14 21:08:07 来源:汉网

记者12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该省今年第一批100多名新提拔省管干部在岗前培训期间集体签订了《新提拔省管干部任职承诺书》。此举标志着四川省正式推行新提拔干部任职承诺制度。(1月14日 人民日报)

“任职承诺书”旨在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从任职源头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从现在来分析,理论上应该是这样的,要让现实变成这样,那就不能只是走形式,切勿不能让“任职承诺书”成为“一纸空文”。
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一年多,在这一年多取得了显著的实效,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四风”现象显著减少。但是,还是有少部分的党员干部总想找一些方式来“专空子”,难免会有疏漏的地方。“任职承诺书”也是一样的,签字的时候,每个干部都会签字,但是到了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还会不会记住曾经签字的“任职承诺书”,这个谁也不敢保证。若是这个“任职承诺书”以后真的成为了“一纸空文”,那么必将引起群众的强烈反映,社会的影响恶劣,将会严重的损坏广大党员干部形象。为此,应着力预防“任职承诺书”成为“一纸空文”。

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在实际的工作当中时刻记住曾经签字的这份“任职承诺书”才不会让其变为“一纸空文”。故而,广大党员干部首先应该着力用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切实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把“为民务实清廉”切实灌输到自己的大脑中去。其次,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努力深入到群众中去,让群众监督是否已经忘记自己曾经签字的“任职承诺书”,同时,检验自己的能力是否提高,是否存在各种问题,以便及时改正。最后,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在实际的工作中注意反思积累,切实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记住“任职承诺书”的内容,更带到将来的实际工作去。只有心中不忘,才会有强大的动力,才能够经得住诱惑,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从而,更好地和谐干群关系,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更好地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