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小三,官员们赶不起的时髦
2014-01-15 16:11:31 来源:汉网

近日,一组涉及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的“不雅照”在网络上曝光,一位自称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的女子自爆与秦国刚的“性丑闻”,并指遭秦夫妻殴打(新浪网2014年1月15日)。

跟帖网友评论说:“女子败德、官员腐败”。

在这样一个商品经济极度发达的时代,“交易”无处不在,整个社会充斥着唯“物”主义,一切皆可交易,而官员能用于交易的就是自己手中的权力。可以是权钱交易,也可以是权色交易。权色交易自古皆有,区别在于古时的臣子不会因为桃色事件而被罢官,而现在的官员却绝对会因“性丑闻”而落马。

官员的公权力是所有公民赋予的,公权力的行使实质上是提供公共服务,服务费纳税人已经通过缴税的方式提前缴纳了,所以官员理应为全体公民服务,而不是为特定的人(比如情人)服务。公权力不是商品,不能用于交换,交换后就只能为特别的人服务,这就间接损害了大多数人的利益。

和平时期总是容易滋生享乐主义思想,人人想着大房别墅、香车美女,但这些“资源”毕竟有限,想要拥有就必须花费更多RMB。官员可以有地位、权力,但绝对不是有钱人,有钱的官员大多是腐败的。要做清官,就得克服享乐主义思想,那种又想香车美女、大房别墅,又想为官从政的最终只能是个腐败分子。

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总是见不得光、经不起考验的。有一句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很现实却很客观。利益无法调和离东窗事发也就不远了,到那时只能叹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囹圄”身。

色字头上一把刀,弄不好就得伤自己。小三在这个时代无处不在,但绝对不是官员赶得起的时髦。明智一点的官员在两性问题上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但诸如雷政富、秦国刚等官员们却愿意前程尽毁也要去风花雪月。回头去看这些因性丑闻而落马的官员,哪个后面没有利益纠葛。举报女子曾与秦交往密切,感情“甚笃”,最后还是翻脸无情,在互联网上公开举报了昔日燕好,这不是偶然!

也许感情不是问题,只是利益产生了距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