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卿:国企给官员发工资 行贿受贿现新招
2013-12-10 10:38:02 来源:汉网

    浙江省温州港集团被指自2006年起连续以津补贴、加班费及拆迁领导小组慰问等名目,为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政府领导小组发放工资,至2012年6月,共计239万余元。(12月9日 中国青年报)

    按照我们正常的思维方式来说,国企和镇政府这两者分属于不同的领域,即便是二者之间有联系或是合作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国企给镇政府人员发工资,这就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国企就算钱太多,但它毕竟是企业,也是以营利为目的,不可能无缘无故给别人钱。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都有统一的财政来支付工资,为何自己的工资还要企业给发?这难道不是又领了第二份工资了吗?

    从报道中来看,在政策处理费支出明细中,2006年~2009年的名目中,每年都有一笔与北白象镇领导小组相关的费用。此后,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温州港集团几乎每个月都给北白象镇领导开工资,且名目繁多。这就引发了我们的疑问。国企为何会给镇政府人员开工资?而且还持续了这么多年?我想,现实中没有一个企业家会白白把自己的钱给了别人吧,这必定是有求于人。镇政府人员为什么会欣然接受呢?俗话说,“无功不受禄”, “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我想,这就足以解释其中的缘由了。

    这其中到底有何猫腻?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相信以后的调查一定会让我们弄个明明白白。

    对于企业这样坚持不懈给镇政府人员发工资,而政府人员这么多年都欣然接受的现象,这不就是打着工资的名义在公然的行贿受贿吗?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必须严令禁止,一定要给予严肃处置,看看这背后,到底隐藏了些什么?一定要遏制这种隐性的行贿受贿,堵上腐败的源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