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票终极大战打响 东方航空化身“军师”
2014-01-17 13:39:00 来源:九州新闻网
    随着2014新春佳节的临近,人们对于获得一张“回家票”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而正是因为这种迫切的心理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设计了一出出惊人的“购票陷阱”。在深圳工作的张女士近日在某网站用银行卡支付了一张从深圳飞往包头的机票后,不仅机票没能到手,账上的10万余元也被划走。类似于张女士这样的案件目前已经发生不少,有数据显示,该类案件的发生较平时已经翻了2倍多。

    与此同时,近日360安全卫士反钓鱼系统通过检测发现,佳节临近假冒航空公司、商旅公司的“钓鱼网站”数量比平时增加了三倍,这些非法网站大都是利用“特价机票”等热门搜索关键词来进行“钓鱼”,使得不少旅客上当受骗。由此,作为国内三大国有航空公司骨干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近日在东航官网(www.ceair.com)发布了“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诈骗的重要提示”的信息,希望广大乘客选择正规渠道进行购票。东航提示一:山寨网站难辨别?甄选方式有技巧

    互联网在为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了诸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由于互联网建站网站的门槛比较低,模仿成本也不高,因此,一些网站会根据大型航空公司网站的模板进行拷贝,不管是界面还是内容都会与“正牌”极为相似,旅客们稍不留神,就很有可能掉到陷阱之中。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些网站一般都会利用防止机票价格上涨、订单未能支付、支付时未交付手续费和保险费、航班取消需要另外下单等等理由来“诱骗”旅客,让旅客进行再一次地在线支付,“所以,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大都是假冒的代理,旅客们定要提高警惕,同时在网站购票时最好留意这个网站是否有CATA(即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的认证资质。”该负责人表示。

东航提示二:400、955电话线诈骗?警惕开头热线 

    400、955等开头的热线一直以来就是企业和公司常用的客服专线,但是随着诈骗技术的提高,不法分子也开始以400的热线“以假乱真”,这种电话一般都会让人们减少警惕,旅客们会按照电话客服告知的步骤进行操作,汇款后非但拿不到机票,账上的金额也还很有可能被转走。

    此外,东航向我们透露,近日有诸多不法分子还会利用东航客服的身份向旅客们表示客票未支付成功需要重新支付费用等,然而这些都是不法分子的骗术,所以东航表示,请广大旅客们认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唯一客服热线95530。

东航提示三:发送短信取消航班?手机短信不轻信

    不法分子利用最多的骗术莫过于通过短信发送的方式向广大旅客告知航班取消和变更,并给出网址或者电话让旅客们进行退订和改签。东航负责人表示,如果航班取消或变更,东航都会第一时间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有且仅有的唯一官方网站“www.ceair.com”进行公告,旅客们可以在东航网站内的“航班动态”处查看,确保真实的航班动态消息。

    此外,旅客们还可以实时关注东航微信账号——中国东方航空或东航官网,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同时东航微信平台中的“航班服务”推出了“机票预订、机票验真”等功能,为广大旅客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历来就非常重视旅客们的隐私,并且对旅客的个人信息采取了极为严格的保密措施,因此,广大旅客们可以放心在东航网站www.ceair.com或者东航唯一客服热线95530进行机票购买,切勿轻易通过其他渠道办理相关业务,以防受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