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干部KTV亲密照“亲”出了啥?
2014-01-24 09:36:37 来源:汉网

1月21日,网上流传的“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干部顾涌的KTV亲密照”引发网民关注。今日下午,吴江区委外宣办、吴江区政府新闻办公布调查结果,吴江区委决定免去顾涌职务。(1月23日 来源:人民网)

真不愧为是一名搞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干部,在KTV与女性搂抱拍照时都不忘摆个如此“强爆了”的Pose,不仅是让自己内心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还引起了不少屌丝们的围观,更是“P瞎”了广大网民的眼睛。如不成为当下的“网络红人”也就实在有为常理。那么,这名官员在KTV中的亲密照又“亲”出了什么呢?

作为一名堂堂的副局级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却是如此地不检点,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不仅不注重自身的形象,更是做出如此猥琐之行为,着实是令人汗颜。殊不知,这一亲密举动不仅严重损坏了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整体形象,还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更是触犯了党纪法规。特别是在当前整治“四风”顽疾和各项干部禁令的严规明令下,更当从严惩处,否则如何正风肃纪、导社会风气?

虽然,事件发生在2009年,但其恶劣行径所带来的影响却是十分严重的。而且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对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身形象等方面也有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明确规定。那么,这名副局级领导干部为何还会如此肆无忌惮呢?

余以为,除了其自己心存侥幸和习性使然外,就是其手中权力跑出了制度的笼子,没有得到有效的监管。也正是因为其手中握有一定的公权力,才会让那些趋利而来的“酒吧女郎”若飞蛾扑火般地投怀送抱,也才会让其有与党纪党规相抵制的一点点侥幸心理或思想,更是让其有了与“酒吧女郎”拍亲密照的胆识和底气。

当然,这也给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一个震慑和警示。因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一定要注重自身的言行,坚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蹆,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更要不断强化自身党性意识,坚持廉洁从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火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