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领导“不知情”令谁难为情?
2014-05-29 23:35:27 来源:汉网

“如果不是检察机关及时查办此案,我们真不知道竟有人虚报冒领职工工资”。昨日,谈起河南新密市检察院办理的张某某、王某某等7人虚报冒领、截留煤矿职工219万余元工资案,郑煤集团两位领导很是感慨。(5月29日  《郑州晚报》)

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清查“吃空响”的暂告一段落之时,在郑煤集团这个作为国有重点煤矿企业中,却从2006年起至2012年间,有7名干部以虚报、截留等方式冒领职工工资达200余万元。这与“吃空响”情况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然而,面对如此严重的冒领职工工资的情况,如不是群众的举报和检察机关的及时介入,想必此事还将继续这样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下去。而作为郑煤集团的两位领导却表示“如果不是检察机关及时查办此案,我们真不知道竟有人虚报冒领职工工资”。这更是让人更生质疑。那么,这些领导们的“不知情”又令谁难为情呢?

或许,作为国企的高层领导,对职工的情况不了解也是情有可原或是真的不知情,毕竟领导也不可能在任何事上都做到了如指掌、亲历亲为,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不难看出,该企业在财务工作方面曝露出来的严重问题。正如参与此次查办的“司法会计”张军伟所言“这是我见到的最乱的账目。”

众所周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不仅说明凡事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更是说明后勤保障对战事工作的极度重要性。同理,作为一家企业,不论是国有还是私营,如果没有稳妥的后勤保障,想必再好的基础也必将是后续乏力;如果没有过硬的账务管理保障,再雄厚的资金投入也必将坐吃山空、功亏一篑。

当然,不论是领导们真的“不知情”,还是其在耍“矫情”,领导的“不知情”并不能成为其自我感慨的“矫情”词,也不能成为对此事应严查深究的“止步尺”。如此严重的冒领职工工资事件的不仅损害了被冒领职工们的感情,还影响了该企业的整体形象,更是对党纪国法的肆意践踏。

所以,相关部门更应以此顺藤摸瓜,深入查查这“不知情”的后面还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隐情,从而给广大职工和社会公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