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送奶工:平凡岗位 非凡精彩
2014-01-26 10:57:02 来源:证券之星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凡事都是从平凡的工作做起,只要你肯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哪怕是再平凡的工作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出精彩。

在上海、在长三角,如果你去赶一趟早班飞机,又或三五好友尽兴至半夜才归,那么总能在大街小巷、在住宅小区发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光明送奶工。这支分布在15座城市、数量达5000人左右的送奶工队伍,不仅让光明乳业全国首创的“光明随心订”特色服务为城市里的千家万户提供了有效便捷的服务,更支撑起光明乳业向消费者的郑重承诺——“鲜奶入户最后一公里”。

根据光明乳业的统计数字,每位送奶人员平均分发250份产品,服务170户家庭。送奶工的工作从凌晨3点开始,他们是迎接第一缕阳光的人,无论刮风下雨、风吹日晒都坚持在工作岗位,全年365天无休,每天200~300个订户地址、品种,他们都熟记于心,每天送奶15公里,相当于上海人民广场到虹桥机场的距离。

虽说送奶工是从事配送服务工作的,在某些人看来是低人一等,但光明人自己却不这么认为。

光明送奶工表示,虽然相对其他岗位我们的收入是要低一些,但是我们的服务便利了消费者,是有价值的。无论我们从事的是何种职业,只要是正当的职业,我们选择了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干一行爱一行,应毫无怨言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目前,“光明随心订”的业务主要分布于上海及华东区域15座城市,而光明方面表示,未来随着公司对冷链体系的完善和扩展,“光明随心订”的送奶到家服务范围会进一步扩大、深入到华东其他城市及城镇。

在马年春节就要到来的时候,跟辛苦了一年的送奶工道声祝福:辛苦了,春节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