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艾:加强用人选人管理,大力营造清正环境
2014-01-26 17:13:00 来源:汉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严明组织纪律,严格选人用人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1月26日   人民网)

伴随着中央各项规定的出台,组织部也针对用人选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是在2002年颁布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关方面的调整,而最终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的网漏洞越来越大,只是为了弥补我们之前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干部的队伍清理干净。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根本大法,从1995年中央出台的党内第一部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暂行条例,到2002年7月中央正式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再到如今的修订版《条例》,《条例》版本的变迁既体现了中央对科学化、制度化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视,又体现了中央对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的态度和决心。因此,修订后的《条例》也必将在后期的干部任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小小的一部条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这样的一部条例充分的体现出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的精神,能够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好干部的“二十字”标准和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作为时代的需求,通过条例得以进行贯彻,让其涵盖的内容不再单调,也让我们的修订版能够更好的符合社情民意,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与全党的阶段性目标结合得更加紧密。

小小的一部条例,具有无限的可操作性。修订后的《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值得研究的问题,留出了进一步探索、创新、实践的政策空间,这就避免了一个条例管永久的现状,在干部的考察方式上,我们充分肯定并沿用传统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又提出了综合量化分析方法等新做法,这就最大程度的为考核办法提供了新途径,让干部的考核机制更加的科学化,再者明珠推荐也改变了以往零散的形式,让简单的以票用人得到了改变。

小小的一部条例,具有有效的弥补机制。修订后的《条例》,能够对干部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更加刚性的约束,使得我们的工作机制能够在更加健全的体制下进行,这也就更加充分的细化了要求,严密了程序,让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破格提拔等工作更加的具备科学性。

《意见》的出台,让我们在干部队伍的管理上,也就更加的具有针对性,强化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用人等失职渎职行为,不仅查处当事人,而且追究责任人,一查到底、问责到人,让干部不易成为每一位干部进入队伍的“敲门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