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酒店遇“冷”暖了谁的心?
2014-01-26 16:36:52 来源:汉网

机关单位取消会议冲击酒店“会务”生意;酒店商品部被“冷落”,客源流失销售量减少。(1月26日,新华网)

往年临近春节,是各机关单位、企业会议的集中时期,许多酒店迎来送往、订单不断。然而在今年年末,随着反“四风”等深入开展,很多机关单位取消会议,酒店的订单随之大幅减少,酒店商品部也受到波及。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几家星级酒店的商品部了解到,这些店铺的生意去年冷清了许多。一些销售人员表示,“纪念品”销售等与会议密切相关的领域,长期在他们的生意中占有较大比重,由于酒店去年承接的会议订单大幅萎缩,客源流失不少,他们那些价格较市场要高出不少的商品,也很难再卖出去。

这些开在酒店里的商店,大多都销售一些名牌的手表、皮包、衣服等,价格不菲,且价格比外面都要贵出不少,礼品的发票也可以改成办公用品。这样的做法确实给了借公事在酒店开会的人员一些钻制度漏洞的机会。

但是,中央去年开始加大了对腐败的打击力度,自中央“八项规定”以来,社会上奢靡之风确有收敛。一些大牌烟酒降价不断、一些大牌餐饮场所门庭冷落,人民群众额手称庆,广大党员倍感振奋。更是在节假日期间颁布禁令禁止公款送礼,在治理“节日腐败”的问题上可谓是事无巨细,这无疑彰显了中央治理腐败问题的决心。

再过几天即将迎来我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节假日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也是诱发奢靡之风的高发期。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往往“中枪”,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现象尤为普遍。往年临近春节,是各机关单位、企业会议的集中时期,许多酒店迎来送往、订单不断。但是,由于中央的各条“禁令”,使得往年生意正红火的酒店着实遇冷了一会,这些深藏于酒店内部的商品部所售的“纪念品”也不再红火。

诚然,中央的各条禁令虽然使得很多机关单位取消会议,使酒店遇冷,但是反面却是暖了百姓的心。笔者认为,要深入推进我国反腐工作,必须从源头上给予治理,抵制各种奢靡浪费之风,笔者真心希望,广大的党员和干部,应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严格要求自己,互相监督,将中央的好政策贯彻落实下去,确保真正过一个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春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