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记文建明的离去,留给了我们什么?
2014-01-27 23:54:13 来源:汉网
本报讯(杨汉国记者张立东王青山/文吴传明/图)“人生旅途如同赶车一样,只是早班车和晚班车的区别,我最多就是先走一步。”1月25日19时19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营山县委常委、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人世,享年51岁。26日下午,来自各地的400多名干部群众赶到营山县殡仪馆,冒雨为他们心目中的好书记送行。(来源:四川日报2014年01月27日)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 1月25日19时19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营山县委常委、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人世,享年51岁。当这个消息发布后,引起很大反响,除了上级领导纷纷前来悼念外,来自各地的400多名干部群众赶到营山县殡仪馆,冒雨为他们心目中的好书记送行。为何一个镇书记的离去引起这么大反响?当看完这位人民心中好书记事迹时,我想我们就知道答案了。在笔者看来,文建明同志无愧于人民心中好书记的称号,之所以离去后还深得人民景仰,我想这位好书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价值,他的离去值得我们追掉,他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么,好书记文建明的离去,到底留给了我们什么?

首先,为官者必须深知肩负的使命,必须具有“爱民情怀”。常言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好书记文建明就用行动做到了这一点,他先后在8个乡镇做过近20年党政“一把手”,每到一处都能攻坚破难,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治乱书记”、“爱民书记”。我想文建明同志之所以被群众这样赞誉,是因为他工作做到位了,他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干的工作都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这样的官员肯定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爱戴。众所周知,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建明同志在工作中,为民排忧解难,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这爱民最好的体现。正是因为他深知肩负的使命,所以在实际工作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位置,好书记文建明生前说过“做不了一个称职的干部就会有几万人骂我”,我们从中可以看出文建明的“爱民情怀”,他知道一名领导干部应该怎样去做,怎样做一名称职的干部。在笔者看来,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学习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的为民谋福利,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做一名像文建明这样称职的好干部。

其次,为官者应该爱岗敬业,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些我们从好书记文建明身上都看到了,37次“溜”出病房,斗癌8年,文建明在忍受病痛折磨的同时,还不忘工作,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点赞。可以说,文建明同志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从工作的业绩来看,他想方设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发家致富,为群众做了很多好事,这样的好干部值得我们景仰。我想,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学习文建明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众望,求真务实的为民办实事,争做文建明这样的好干部。

最后,为官者应该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群众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支持与爱戴。文建明同志虽已离去,但这位好书记依然活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正是因为他一心一意为民谋福利,最终换来群众的景仰,我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这样去做值得。在笔者看来,广大人民群众之所以景仰这位好书记,是因为文建明的所作所为深得民心,达到了一名好干部的标准,最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与爱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笔者认为,好书记文建明虽已离去,但留下的无形宝贵财富是广大党员应该学习的,学习怎样为官、学习怎样为民。

总之,让我们向好书记文建明致敬,文建明同志虽已离去,但精神却常在,希望这位人民的好书记一路走好。与此同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书记文建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人民心中的好干部,希望我们社会涌现出更多像文建明这样的好干部。(李海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