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号找男友,找到的只能是寂寞
2014-01-28 11:20:39 来源:汉网

一名网名为“图兰朵”的网友因为她的手机尾号是520822,谐音“我爱你822”,于是立志要寻找到一位生日为8月22日的男友,每次相亲都会先问清楚生日,不合要求的直接出局。她觉得这就像某种暗示,她的真爱就与822有关。(1月27日 新华网)

春节到了,除了回家吃年夜饭,今年的春节又有了新话题—今年你被催婚了吗?这一问源于当今社会广大的单身大龄男女青年。曾几何时结婚很简单,青年男女经介绍人牵线走到一起吃吃饭,散散步,聊聊天。只要两人工作、相貌、知识层次相当,谈个半年一年的恋爱,把证一领摆几桌喜酒这婚就结了。

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了,谈恋爱都讲究“感觉”,也就是来不来“电”。对此50、60后的父母表示很无奈:“感觉是什么?我们那时候结婚就是两人搭伙过日子。”然而在精挑细选之后终于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离婚率却越来越高,这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实。相反“搭伴过日子”的老辈人却往往能够用实际行动践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古老誓言,这着实令人不解。

要解释这个问题首先就要闹明白“感觉”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现在的年青人往往把“感觉”与“爱情”等同,这是十分偏颇的。笔者并不否认一见钟情的存在,但是即便如此也并不是说有了“感觉”就等同于有了爱情,所谓的一见钟情即便发生那也不过只是爱情的“敲门砖”。虽说相由心生,但人的很多品质是仅从外表难以分辨的,两个人一定要经过长时间的相处磨合才能确定对方是否适合自己,这也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缘分是靠自己争取的,盲目地“跟着感觉走”,过于相信缘分天定,那么不仅仅会错失美好姻缘,甚至可能酿成苦果。

新闻中以手机号尾数谐音的方式挑男友无疑是“跟着感觉走”的极端体现。通过这样的方式找男友与其说是相信缘分天注定,倒不如说是患上了选择恐惧症。现在的年青人似乎都不擅长做选择题,他们走进肯德基可以很快的说出要烤翅还是炸翅,可乐加冰还是不加冰,但是说不出自己想上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从事什么工作,对于选择另一半同样不擅长。而把这样的事交由感觉,交由“5208820”的天定缘分却能够很好的掩饰这种不擅长,可以说这是潜意思地欺骗自己。

现在的人总爱把寂寞挂在嘴边,走的不是路是“寂寞”,看的不是景是“寂寞”,吃的不是饭还是“寂寞”,人生除了寂寞似乎已经一无所有。其实过度依赖“感觉”也是“寂寞”的一种。人之所以寂寞是因为太空虚。“跟着感觉”走的人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空虚,所以寂寞。这样的人心目中的对象方方面面都很美好,但却没有一个方面清晰可见,全部带着一种朦胧的“美”,因为对这朦胧“美”执着且盲目的追求他们将一切丢给“感觉”。因“感觉”而被剩下的男女们倍感寂寞,殊不知如果仅凭“感觉”找寻另一半,那么即使找到随之而来的亦会是更长、更痛的“寂寞”。
自己的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想要找到真爱首先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追逐幸福才有方向。(俞伟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