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救儿甘当裸模,生命前“面子”一文不值
2014-02-06 21:32:03 来源:汉网

47岁的赵长永是河南省永城市双桥乡桑楼村农民,十几年前儿子赵鹏被查出患上了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儿子治病,原本殷实的家境不仅一贫如洗,债台高筑。2013年4月,筹钱无措之下,曾经把脸面看得比生命都重要的他竟然豁出去当了裸模。消息一出,赵长永曾备受争议。经过自己的努力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儿子在年后终于可以手术了。(中国新闻网  2月4日)

十个月的时间,人们可能不记得赵长永这个名字,但只要提起那个为救儿子当裸模的父亲,笔者相信很多朋友依然还会竖起大拇指,表示对他的敬佩。比起那些抛弃患病孩子的父母来说,赵长永是一位合格的父亲;可比起为孩子所做的一切,赵长永可称得上一位伟大的父亲。他十年来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救治,一直坚持着、坚守着。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更何况是儿子高额的手术费,为了让儿子的身体能够支撑到凑齐手术费的时候,他拼命的赚钱,走投无路的他走进画室当起了裸模。要知道对于一个把脸面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七尺男儿,要他裸露在众人面前的痛苦心情有谁会体会,这一层层的衣服对于这个传统的男人来说,意味着尊严。但为了能为了儿子能尽快手术,早日脱离病魔的纠缠,挽留一条生命,他别无选择。

对于赵长永来说这段经历可能会让他一些人撮脊梁骨,觉得在村子里抬不起头来,但是在笔者看来,赵长永却是一个坚强的男人,一位慈爱的父亲,一个英雄。为了给孩子治病,他没偷没抢,凭借自己的劳动赚每一分钱,这有错吗?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面对一条活生生的生命,面子又算得上什么?我们应该给这位父亲多一些理解和帮助,让他能够放下心理包袱去生活,更安心的去照顾生病的儿子。当代的社会中需要更多这样的父亲,他不仅给了孩子无私的爱,也在社会中传递着美好、和谐、互助的正能量。

看着赵长永一天天接近自己的目标,笔者为他高兴,希望赵鹏能够手术顺利,更希望这份爱的力量永远相传。(文/谌馨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