嫒筱:百姓的生命受到威胁岂是“小题大做”
2013-12-19 23:16:26 来源:汉网
青海煤业鱼卡矿发生事故,有工人受重伤,对外封锁消息。记者就此采访事发地所在的青海省海西州委宣传部,一位姓麻(音)的副部长介绍情况后说:只有2个重伤,没有死亡的。你们要这些材料干吗?小题大做,我找你们社长……(人民网12月19日消息)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人车上乘坐的24人在车厢内互相碰撞,致2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均无生命危险。为何事发后23个小时,州里才接到这个报告?难道地方政府还想着将这件事故隐瞒下来。

当记者采访时,这位宣传部副部长居然说记者小题大做,又没有死人。这样的话让百姓听了,该有多寒心。难道真的要死人了才算是大事,这样多人受了伤就不是大事了吗?笔者认为,只要百姓的生命、利益受到威胁,对于干部来说就是首要的大事。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素养,说出的话要符合身份地位;作为一名人民公仆,应该明白自身的职责,应该践行什么样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起到带头作用,关心民生,关爱百姓。

说到底,我们的干部面对百姓的生命受到威胁时还说得出“小题大做”,这明显与中央的走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相违背,其实还是说明我们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不够高,没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干部作为群众的父母官,就该为百姓说话,为百姓办事,希望各级政府还要继续加强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杜绝这样的行为再次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