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马拉松,该坚持还是该放弃?
2014-05-26 23:15:33 来源:汉网

5月25日上午,2014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10名参赛运动员出现身体不适,其中,1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图为死者亲属悲痛万分。20岁的小冯倒在半程马拉松赛16公里处,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5月26日 新华网)

一场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马拉松赛转眼间成为天人永隔的人间惨剧,悲伤、痛心更应深思。

事件发生后,不少媒体纷纷把焦点对准举办方,指责赛程中饮水点距离较长且储量偏少,不少选手“干跑”了很长距离。不可否认,举办方存在一定的过错责任,但是否全部责任都该由举办方来承担呢?

显然不是,马拉松作为一项体育锻炼,它的精神是贵在参与,每一名参赛者只要参与其中便达到了主办方的目的,毕竟并非所有参赛者都能成功的抵达赛场的终点。

然而,作为中国人,骨子里始终有股劲,那就是“坚持就胜利!”,也正是这股劲让部分参赛人员昏迷甚至丧生,同时也折射出了当今中国人日常身体锻炼的缺失。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许多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当中,而忽视了对身体的日常护理、锻炼,这种现象在青年人群中尤为显著。青年人总认为自己年轻,有身体资本,学习、加班熬夜没有太大关系,而往往就是这些不注意,酿成了不可逆的悲剧。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此坚持乃是日积月累的恒心,而绝非一时的意气用事。并非所有的人都能成功的抵达赛场的终点,只要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中途放弃又有何不可呢!(万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