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的背后猫腻何时现“原形”?
2014-02-18 10:55:35 来源:汉网

为领导出访欧洲,努力寻找合适的出访事由;出国参加学术会议,后勤人员赫然名单之上;领导任期将满,优先安排出访……如今这些行为已经被全部叫停,2013年共劝退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团组36批、100多人,这是昨日四川省外办出国管理处提供的数据。(2月18日  《成都商报》)

随着中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建交以来,“因公出国”这样的方式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了。但是在这个“因公出国”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的秘密已经是被群众们茶后饭余必谈的一个话题了。原因就是在过往的出国经历当中,带来的并不是正面影响大过天,相反的就是负面的,消极的新闻反而是充斥着荧屏。这样的新闻,无论是在公职人员自身的成长道路上面是起消极作用的,同时对于当下的人民群众而言,也是极为反感的消息。

对于国家的发展,“师夷长技以制夷”这样的说法在我国是历来就有的,你不可能说关起门,自己搞发展就行了,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之下,勇于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是很好的行为,但是在我国对于这样的一套完整的机制还是存在很大的缺陷的。例如在近日曝光的关于 公款消费的问题中,就有公款出国的新闻在里面。去美国开个会,会期5天,结果报10天,中间还要去趟加拿大,这显然不合适,是必须把这样的会议天数核给减下来。但是这些所被群众所看到的也只是凤毛麟角的一面,更多的大头是大家无法看见的,这里面的猫腻也是无法让群众所原谅的。

对于一些单位甚至用某位领导要退休了,但是没有相关的福利,就给他争取到出国的名额,这样的事情也是常有的,但是对于国家民众所给予的纳税钱就这样的白白浪费的行为,笔者感到是很可耻的。如果对他们这样的行为还不加以制止的话,那就是不作为的表现。普通群众能不能走出自己的小山村还是一个大问题的,对于领导还要给这样的福利,难不成对于我国的发展而言,是践踏在穷人的肩膀上面讲话的吗?

笔者对于这样的事情是很愤怒的,但是理智告诉我们,这样的事情在纠正的道路上面还是任重道远的,所以身为群众,该有的监督职责还是不要遗忘,对于违法乱纪的官员,要勇于向他做出挑战,这才是真正的促进社会发展,那些莫名其妙的出国公办的事件,就是要一一的“拿下”,不仅仅是浪费国家纳税人的钱财,还有的就是对于整个公务员体制来讲也是不良的影响。(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