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保护牌”的背后隐藏着官员的内外勾结
2013-12-16 11:53:25 来源:汉网

    11月14日,河南永城市货车车主温丽,因不堪忍受超载罚款服毒自杀,后经抢救出院。12月13日,河南公布了永城女车主超载遭罚服毒调查结果,称当地存在按月固定金额处罚情况,7名执法人员因违规违纪等,被追究刑责,另有16名相关负责人被处理。(12月16日 新京报)

   “马路杀手”一直都是我国国民谈虎色变的话题,因为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的性命是断送在他们的手中。就在国家一次次的出台各项政策法规规定“酒驾”和“醉驾”的处罚的时候,新的一批“马路杀手”油然而生。他们就是建筑工地或者是企业的专业运载司机,他们可以说是马路上的“常客”了,但就是这样的常客,仍然是有许多的诟病的。

   最近在网络上闹得火热的“黑车队”就是最为明显的代表,在车队中流行这样的一句话:不超载就赚不到钱。在这样一个物质欲望如此严重的社会下,没有谁不愿意多挣点钱的。但是国家运输部门、交警部门都是在对马路上的超载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的,对于超载的车辆要处以巨额罚款的。所以在这样上下夹攻的情况之下,“黑车队”也就运营而生了。

   只要是手拿“保护牌”的车主,即便是被人查出了超载,也可以通过“关系”把自己的车和货物给“捞”出来的。在这样的一种关系链里面,得益最多的就是贩卖“保护牌”的主人了。该事件被揭发以后,很多人都怀疑这条“产业链”的背后肯定是有官员撑腰的,要不然为什么会有“黑车队”的出现?

   笔者认为,在这起“保护牌”的背后,如果没有官员的介入怎么可能会演变成有人自杀,这样的事故发生呢?虽然官方的回复是没有介入,但是能不能请交警部门、运输部门解释一下,被扣留的车是如何“捞”出来的呢?俗话说的好: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空穴来风必有因。所以纪检部门应该好好的查出该事件,毕竟“马路杀手”的出现是对整个社会和人民群众造成威胁的致命原因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